陕西6所国家示范高职学院今年自主招生工作交流会在我院召..

作者: 时间:2011-03-02 点击数:

日前,教育部发布通知,2011年将进一步扩大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试点单位和招生人数。陕西省由去年3所扩大到今年6所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参与自主招生改革试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探索形成符合职业教育特点和规律的高职自主招生考试评价机制,3月1日下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陕西职业技术学院6所国家示范高职学院领导和招生、教务部门的负责人齐聚陕西工院,研讨2011年自主招生工作。

我院党委书记邓志辉、院长崔岩、教务处处长王津,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袁军儒、教务处处长祝战斌,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党委副书记车美娟,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斌、党委副书记刘少阳,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长友、党委副书记车绪武,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怀玉、副院长杨建勋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我院崔岩院长主持。

邓志辉书记首先对前来参加自主招生工作交流会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天大家共同探讨当前形势下陕西高职院校自主招生工作意义重大,自主招生不仅是国家教育部对示范高职学院的信任和荣誉,更是接受社会考生对示范院校办学水平的一次综合检验,真诚希望我省6所国家示范院校不辱使命,发挥合力,以大职教的意识做好今年的自主招生工作,也期待各位同行就招生工作的经验和发展思路发表真知灼见,进一步推动我省高职教育改革发展。

会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就去年自主招生工作作了详细介绍,特别在机构设置、宣传策划、组织考试、安全保密等方面与参会院校共享了经验。随后,6所国家示范高职学院针对工作中的重点环节、难点问题,尤其是今年自主招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发展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经过讨论,6所院校成立了自主招生联盟,并在考试时间、考试科目、命题范围、录取原则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会议初步商定今年自主招生考试的时间为4月23、24日,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面试由各院校根据专业特征自行确定,即日起可登陆各院校网咨询并报名。

据悉,高职院校自主招生,是指由学校自主进行入学测试、自主确定入学标准、自主实施招生录取,考生参加院校自主招生测试合格后,可直接被录取,不用再参加高考,通过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在学费标准、培养模式和学历文凭等方面与参加高考录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高职自主招生考试指采用“笔试+面试”的形式,构建以“知识+技能”为主体的考试科目体系,逐步形成以职业能力为导向的高职招生考试制度体系,提高高等职业教育的生源质量和办学水平。

陕西6所国家示范高职学院2011年自主招生工作交流会召开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邓志辉

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崔岩

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居礼

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袁军儒

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斌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长友

陕西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怀玉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咨询电话:029-33152020 33152021 QQ互动:4000298112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