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一等奖]我院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团体一等奖

作者: 时间:2018-05-30 点击数:

5月20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赛项在我院精艺楼一楼顺利举行。由电气工程学院教师胡平、张顺星指导,自动化1601班陈展、自动化1601班程时隆、光伏1601崔杰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胡平、张顺星同志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该赛项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72所高职院校参赛队和2个国际参赛队共222名选手参加,赛项为团队竞技,赛事时长为5小时。赛项从工程规划与工程部署、系统开发与系统调试、区域能源分析与排布及职业规范与安全生产4个纬度进行考核,参赛选手在智慧新能源实训系统上完成某经济、工业园区、岛屿等区域能源工程项目具有经济效益的可实现性规划设计;对设计后的区域能源工程项目中的供能装置、储能装置、智能控制装置、测量仪表、负载装置等各组成部分实现设备安装部署、电子控制模块的开发、光伏管控系统开发、能源工程系统调试检测及能源系统运行维护;以及能够在实训系统的辅助下,有效采集获取能源数据、并控制新能源系统的运行,创新性的完成项目任务。此赛项可多角度、全方位的展现参赛选手的综合技术水平和职业素养。

本赛项从培训到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教务处等各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帮助。此次大赛体现了我院学子稳定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操作技能,为我院光伏发电技术及应用专业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 地址:陕西省咸阳市文汇西路12号 邮编:712000
咨询电话:029-33152020 33152021 QQ互动:4000298112

手机版